「照服員薪水低當作做功德」 賴清德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衛福部活動時,說:照服員薪水3萬元,雖然很辛苦,但是可以當做在做功德,此話一出,引起各界批評,對此,賴清德緊急出面澄清,他說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真的很抱歉。

手拿清香,誠心向媽祖娘娘祈禱國泰民安,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早,來到台東天后宮參拜,週休假日還安排地方行程,看得出賴揆真的很拚。只是出席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一句,「照服員薪水做功德」,卻引爆失言風波。

行政院長 賴清德:「所以我們做這個事情,照顧老人,可能這個薪水你會說,啊!3萬多元,好像不划算,我在這裡也要勉勵,我們第一線的照服員,把它當作是一個功德台灣,這樣的一個社會裡面,一個做善事的行為。」

照服員3萬元薪水做功德,賴揆此話一出,馬上引起外界撻伐。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就在臉書上諷刺賴清德,「可以改名為賴功德,因為他總是把政府的責任賴給功德」;還有網友說,「要把照服員3萬元,辛苦的工作當做是功德,讓我們尊稱您為賴功德,也請院長以身作則,帶頭做功德。」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很抱歉,不過其實社福照服員的薪水,行政院一直都非常重視,所以其實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我們今天所講的,不管是3萬2千元或是3萬7千元,其實比過去還要高,從來沒有說,要求第一線的照服員,以做功德然後來取代,應該 給予合理的薪水。」

致詞造成誤解,賴清德說真的很抱歉,強調其實他要說的是,這些照服員在工作崗位上,付出的遠比薪水能支付的價值多出很多。只是照服員低薪是事實,怎麼提升到合理薪水,變成賴院長的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