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矽案通過!紫光隨後入股矽品3成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封測大廠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昨天(24日)終於通過卡關一年多的中國商務部附條件核准,當天晚間,矽品宣布出售蘇州子公司3成股權給紫光,交易金額約新台幣46億元。

半導體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等了快兩年,最後一關遲遲卡在中國,24日,中國商務部終於通過,以附加4大限制性條件批准日矽併購案。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2017.05.26):「矽品及日月光基於平行兄弟公司的地位,透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良性競爭的競合模式,共創控股公司最大的績效。」

緊接著矽品在晚間公告,宣布出售矽品蘇州公司三成股權給中國紫光集團,交易金額人民幣10.26億元,約新台幣46.76億元,此交易後,矽科(蘇州)有限公司仍為矽品子公司。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2017.04.28):「我們希望能夠在這個,新政府的政策呢,半導體產業政策,跟大陸的這個合作的方式,能夠確定以後,我們再來這個進行。」

近年來,紫光有意入股台灣半導體動作頻頻,2015年底,矽品為抵抗日月光公開收購,就曾計畫引進紫光取得近25%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當時紫光更一口氣宣布入股南茂、力成等台系指標封測廠,引發產業界聲浪,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更以「一個炒股的投資者」來形容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

矽品出售蘇州公司股全給子光,意味著日月光、矽品、紫光,三家企業將攜手搶攻中國半導體市場,不過對這樣結盟方式,投審會強調,未來日月光和矽品到中國投資,將會進行嚴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