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延攬朱尚祖 聯發科:正面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小米,本週宣布,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加入小米,擔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中國媒體說,這是因為小米要生產自家晶片才挖腳,對此,聯發科表示,沒有挖腳,反而是正面看待雙方未來的合作關係。

週二(21日)小米創辦人雷軍在微博宣布,聯發科顧問、前共同營運長朱尚祖,擔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伙人。朱尚祖是小米產業基金繼孫昌旭、潘九堂之後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級人才。消息傳出,震驚市場。

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 朱尚祖(2017.2.23):「台灣當然不容易在很廣的層面,每一項都找到第一,可是總是在一個適當的時間,可以找到一個自己的定位,可以做出你的差異化來。」

朱尚祖,1999年加入聯發科,擁有新竹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先後擔任數位消費電子事業部和數位相機晶片事業部總經理,2010年建立聯發科智能手機晶片事業部,帶領聯發科拿下全球第二大手機晶片廠的稱號。2017年7月離職,轉任顧問。

目前,小米產業基金已投資近200家公司,包含智慧硬體、網際網路內容、網路金融等領域。尤其,朱尚祖過去為聯發科和小米之間建立良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藉由朱尚祖的人脈,幫助小米。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希望我們大家能夠秉持當年的,創業精神,在工作崗位上,不斷的精進,走出我們自己的路。」

不過中國媒體傳出,朱尚祖是為了小米開發自家手機晶片才加入,將與聯發科打對台,對此,聯發科表示,朱尚祖已在今年7月離職,加入小米是投資部門,並不是做手機晶片,因此沒有挖腳一說,更沒有競爭問題,反而是正面看待雙方未來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