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與尹衍樑世紀交易 新零售再下一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電商巨頭,往線下零售佈局的腳步,已經是,越來越快。帶您關心,阿里巴巴集團,將投入相當於新台幣866億元,直接及間接持有,中國大潤發母公司,高鑫零售的三成六股份,這代表,阿里巴巴馬雲,線上線下零售通吃新零售的產業,再下一城。

號稱中國規模最大及發展最快的大賣場運營商,高鑫零售,1997年進軍中國,旗下品牌門市包括大潤發及歐尚,目前在大陸29個省市自治區經營446家大賣場,不過,現在要以866億元台幣,出售三成六的股權給中國阿里巴巴。

潤泰全球發言人 李天傑:「因上開股權交易,預計認列之利益合計總約為新台幣168億元」

交易後阿里巴巴和潤泰,分別持股高鑫36.16%及4.67%,潤泰集團將可獲利280億元,其中潤泰新112億元,潤泰全168億元。((圖卡))而中國大潤發易主,外媒聚焦阿里巴巴馬雲新零售戰略,此刻,就好像,如虎添翼。

彭博新聞:「亞馬遜做全食超市,馬雲,也獲得一臂之力,他買下數家中國的零售商,阿里巴巴和歐尚零售,以及總部在台灣的潤泰集團,宣布將共同購入高鑫零售77%股份。」

全新的戰略聯盟,三家企業將攜手合作,阿里巴巴的新零售解決方案,從線上線下一體化、消費者體驗到現代物流,將在高鑫門市清楚展現。從阿里巴巴的布局,再看到先前併購全食超市的電商龍頭亞馬遜,全球兩大電商巨頭,往線下零售佈局的腳步,已經是,越來越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趙庭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