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大爆炸 拆遷區變廢墟僅2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今天早上8點50分左右,中國浙江寧波,一個正在拆遷的工廠工地,突然發生嚴重的爆炸事故。官方稱,至少有2人死亡,2人重傷,至少30多人被送往醫院搶救。不過,有現場目擊者披露,爆炸現場相當慘烈,整個被夷平變成廢墟,至少有超過一百多人受傷,死亡人數不明。

蘑菇雲冉冉上升,伴隨著強烈的震感,中國浙江江北區一處工廠工地,上午8點多發生大爆炸,現場被夷為一片平地,連一公里外的門窗玻璃都爆碎,附近的工人以及群眾,驚慌地四散奔逃。

雖然江北公安局只公布2死2重傷,但是就現場的畫面來看,有許多人被炸倒在地,傷勢慘重。加上還有多棟大樓倒塌,斷垣殘壁中可能還有人被埋在底下,有中國網友質疑,官方涉嫌隱瞞傷亡情形。

江北區成人學校一樓和天沁社區三樓被設為臨時收容所,備有礦泉水、泡麵等物資。目前已經有三四十戶當地居民登記入住,有些居民表示自己房子的窗戶和門都被炸壞,沒辦法再住;還有居民表示整棟房子都被炸平了,不是家徒四壁而是一無所有,根本無家可歸。

目前官方還沒有公布爆炸原因,但救難人員在現場發現一個坑洞,懷疑是爆炸的原點,當地居民表示,這個坑洞在爆炸前是一處廁所。

國際許多外媒也緊密關注,並報導中國的公共安全問題。

USA today報導,中國經常發生致命的火災與工業事故,往往被歸咎於人為疏忽,而且廠商偷工減料十分普遍。

FOX新聞報導,即使中共當局增加了安全措施,但許多企業為了利潤成長依然會選擇偷偷走捷徑。

ABC新聞明白指出,類似的爆炸等意外事件在中國十分普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