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與慶富解除巡防艇契約 擬求償1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慶富涉詐貸案引發財務危機,不只軍方獵雷艦,連海巡署也受影響,海巡署今天表示,由於慶富公司承造第14艘巡防艇已經逾期90天,海巡署正式宣布解除契約,後續未建造的巡防艇將再招標,並預計要向慶富求償新台幣12億元。

行政院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 謝慶欽:「海洋總局依契約規定,正式宣布,從即日起,與慶富解除契約,並採取相關應處作為。」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慶富船廠於民國102年承造28艘100噸巡防艇,近來出工率奇差,10月份平均出工率只有13%,11月初的出工率為0%,本月份已經5次警告慶富以及負連帶保證責任的兆豐銀行,多次催工後,雖有零星派工,仍因缺料問題沒有具體改善,幾乎沒有施工進度。

行政院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 謝慶欽:「第14艘PP-10068艇,完工日期在106年8月28日,截至今天中午12點為止,已經逾期90天,符合契約解約條件。」

海洋總局副總局長謝慶欽表示,海上執法機關迫切需要提升海域執法能量,將依合約規定,從即日起與慶富船廠解除契約,並將其刊登不良廠商,未交船的15艘巡防艇將另行招標,所增加費用將向慶富提起損害賠償的訴訟。

行政院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 謝慶欽:「在決標之後我們會向慶富船廠,提出損害賠償之訴訟,我們預估要求償12億餘元左右。」

謝慶欽說,將不發還慶富的各項保證金,並通知連帶保證銀行撥付履約保證金、預付款還款保證金及保固保證金等全數款項,對於海巡署解約與求償,慶富集團表示,對於此事沒有回應,也無法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