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亮眼!大佛普拉斯拿5獎成績斐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好,今年金馬獎,台灣電影很爭氣,最佳劇情片的最後一輪廝殺,都是國片,《血觀音》以9票贏過8票的《大佛普拉斯》,雖然《大佛普拉斯》,沒拿下最大獎,不過依舊是本屆金馬的大贏家,入圍10項當中,就拿下5大獎,中獎率相當高。

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黃信堯:「很高興我能夠進到電影圈,然後我應該是所有入圍新導演年紀最大的。」

自嘲自己是入圍新導演年紀最大的,44歲的導演黃信堯,《大佛普拉斯》入圍本屆金馬獎10獎項,成功抱回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以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大獎項,相當風光。

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黃信堯:「我想用我的母語感謝這片土地,我很感謝台灣這片土地,給我這麼多故事,我相信,台灣有很多故事,可以改編成很多美麗的電影,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努力,感謝,感謝金馬獎。」

以拍攝紀錄片出身的黃信堯,曾多次入圍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南方影展、金穗獎等最佳紀錄片。2014年以《大佛》入圍金馬劇情短片,更開啟他拍攝劇情長片之路。

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黃信堯:「《大佛普拉斯》這個劇本是從我把我20幾年來的一些生活點點滴滴,還有我這10幾年來拍紀錄片所做對社會的觀察,把它落實到劇本裡面,然後取材自自己的故事,朋友的故事,然後台灣的一些社會現象,所以我覺得我必須要感謝,紀錄片給我這一雙眼睛跟耳朵,可以看到台灣這個世界。」

拿下5大獎卻與最佳劇情片擦身而過,黃信堯坦言「接受事實」。而展望未來,他說已經在構思下一部劇情片,仍是以台灣的故事為主,因為生長在台灣,還是想講自己熟悉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本瑛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