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樂!日本訂台東洛神花 身價兩倍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台東金峰鄉是國內洛神花最多產地,這兩年縣府更積極與日本業者合作,提供有機洛神花,這也讓價格逐漸飆漲,當地農民是樂開懷。

低著頭,拿著剪刀,農民們把剪下來的洛神花,一朵一朵放進布袋裡,放眼望去,原本不值錢,看到就發愁的洛神花田,現在卻變得很搶手,因為日本跨海下訂單,洛神花價格上漲,只要多剪一朵,就多賺一點。

洛神花農民:「大豐收(那價格呢)價錢非常的好,希望有心人繼續照顧我們。」

一邊說,手也沒閒下來,台東金峰鄉,是國內栽種洛神花最多的地區,前幾年洛神花價格大好,導致農民紛紛種植,量多價跌,一公斤只有30元,讓農民苦不堪言。這兩年,縣府積極媒合日本長野縣業者採購,提供有機洛神花,品質好到訂單接不完,這也讓洛神花的價格飆漲,現在每公斤價格,已經可以賣到80元,足足漲了2倍多。

台東金峰鄉鄉長 宋賢一:「金峰鄉的洛神花比較特殊,是因為它是長在斜坡地,斜坡地的花就是鮮紅的,洛神花的根不喜歡很多水,很多水它的花就會變黑掉,所以金峰鄉的洛神花人家喜歡,就是因為這個樣子。」

洛神花富含花青素,有維護肝臟健康的作用,可以料理也能泡茶喝,這幾年不少生技業開始投入相關保健食品研發,這回獲得日本人青睞,台東的洛神花品質優、價格好,農民的辛苦再次獲得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