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隻羊60隻家禽 動物班陪小孩上學好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走進國小校園,羊隻埋頭吃草,還有雞鴨鵝等禽鳥點綴其中,一起去看看,位在彰化縣二林的香田國小,宛如牧場風光的校園風情。

綠地上出現四隻努比亞山羊,小朋友人手一支榕樹枝餵養山羊,高興表情全寫在臉上。可別以為這裡是動物園,原來這裡是彰化縣二林鎮的香田國小,十年前開始養羊到現在,除了可以除草,還充當小朋友們的心靈玩伴。

學生:「(你什麼時候會來找小羊玩)中午吃完飯的時候。」

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因為我們的校園很大,也幫我們幫忙除草,這樣的一個功能,小朋友很喜歡下課的時候,(羊)就來跟小朋友玩,所以我們主任常講說,這些羊給孩子,也是一個療癒的夥伴。」

另一旁遊樂器材周圍還有雞鴨鵝出沒,禽鳥數量跟全校學生差不多,小朋友拿著水桶撿拾鴨蛋,一個不小心還會將蛋踩破。雖然附近的野狗會跑過來咬死禽類,但小朋友們會為牠們做簡單的葬禮,體會課堂學不到的生命課程。

老師 林素卿:「祝你一路好走,預備起。」

學生:「祝你一路好走。」

老師 林素卿:「把你的花輕輕放上去,祝福牠。」

學生:「(你看到這樣子你感覺怎麼樣),快哭了,(為什麼),因為牠們很可憐,無緣無故被咬死。」

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 :「這些雞鴨鵝,這些家禽,加起來總共快將近60隻,跟我們小朋友的人數,不相上下,所以真的是給學校帶來一個生命的一個活力。」

學校還有一處開心農場,學生們都會來這裡整理菜園,成了他們課業之餘的療癒園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