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通路挺台灣小農!悠遊卡也能買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食安,像是小農契作就相當受到歡迎,有連鎖超市和小農合作,讓小農可以自訂蔬果價格、自行補貨,和消費者直接互動。農糧署也在推行買菜不用帶錢,用悠遊卡也可以把菜買回家。

工作人員將架上的生鮮蔬果,擺放整齊,民眾仔細挑選,不過仔細看,這些蔬果外包裝上有標榜無農藥殘留,以及生產履歷,連鎖超市照顧小農,引進小農生鮮商品,也給民眾更多元化的選擇。

民眾:「既然是小農,他照顧得會比較仔細一點。」

民眾:「因為它都有標籤,都有讓我們看得很清楚,這個是一個很好的模式。」

連鎖超市和小農合作,成立直採專區,從2014年開始,已經和150位小農合作,讓小農可以自行定價和補貨,與消費者直接溝通,超市只收取小額管銷費,業績佔了生鮮蔬果類10~15%,雖然對超市來說,佔比不大,卻大大提高小農的能見度,就連SOGO也擴展小農產品,像是雞蛋、葉菜類,占比約20%,新光三越超市也有小農鮮乳、米等等,業績10%,City Super也有小農與在地農產專區,占比逾15%,要幫助小農發展。

悠遊卡輕鬆一刷,就可以把菜買回家,農糧署和悠遊卡公司跨界合作,目前全台約有12家農會,提供悠遊卡支付的方式,也希望能夠再推廣這樣的消費模式。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林季良:「我們會先從農會這邊來開始,因為農會的消費據點比較明確,只要到農會去消費購買農特產品,都一樣可以使用悠遊卡購買。那在小農這一塊,譬如像例假日的活動,我們也會全力來配合。」

民眾越來越重視食安,對食材挑選毫不馬虎,也讓各通路紛紛搶進小農市場,讓小農的優良產品越來越炙手可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