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自家打造開心農場 供里民食用受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有看過里長為里民打造開心農場嗎?桃園大溪仁義里里長黃禎,在自家外面打造街角菜園,種好多種葉菜類植物,不僅在葉菜上漲時可提供里民食用,也能提供做為共餐的食材,相當受里民好評。

一格又一格的直立式菜架,上面種滿好幾種葉菜類植物,這是桃園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所打造的街角菜園。

桃園大溪區仁義里里長 黃禎:「第一個可以提供給我們社區,一些據點共餐的使用,第二個可以增加一些菜的產量,而不需要倚靠外來一些,菜價波動的時候的變化。」

居民:「菜長大以後我們可以拿來食用,剩下的利用空間又再繼續種。」

5個陳列一起的直立式菜架,不僅節省空間也具有經濟環保價值,每座成本花費約1萬元,就蓋在自家打造,提供居民展示才藝作品的街角故事館旁,0.3公尺寬、1.2公尺長的牆邊,透過街角故事館的屋頂太陽能板供電,透水管收集雨水當水源,充分利用綠能。

桃園大溪區仁義里里長 黃禎:「我們是用雨水回收系統,所有的水流到雨水回收系統,然後就通過這個地方。這樣一開,開了,1天、2天、3天它甚至可以設定到3天澆一次水,也可以設定一次1分鐘、3分鐘、5分鐘,限時澆灌系統,就可以免除掉一些困擾。」

里長說,這座街角菜園只是作為示範,主要希望用來帶動里民,在自家圍牆邊,以同樣的模式,享受環保的種菜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