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鐵雕藝品創作 捐贈醫院成另類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廢鐵經過重塑後,也可以成為藝術品。80歲的素人藝術家林凌,將回收的廢鐵重塑,重新創作,並將一半以上的作品,捐給醫療院所基金會,希望能為看診的民眾,帶來療癒。

以廢棄窗架為媒材,焊塑成一隻站立路旁的毛小孩,素人藝術家林凌將回收不要的廢棄鐵材,透過千度高溫塑型、焊接鍛造,創作出百件鐵雕作品。

素人藝術家 林凌:「我們古時候古厝裡面有那種窗戶,窗戶不是有那一種欄杆我把它變成狗狗的身軀還有小尾巴,還有它要人家抱的可愛形狀這樣子。」

林凌的藝術作品「鐵漢」「柔情」兼具,用鐵的形狀作為創作的發想,他將一半以上作品捐給醫療院所,提供看診民眾駐足觀賞。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 邱國樑:「從一些剛強的事物變成是一個柔和的線條藝術形態,在醫療的病患當中,其實在病苦當中艱難的困苦,怎麼用藝術去化解轉換病患的心情。」

素人藝術家 林凌:「不要把它當成是冰冷僵硬的東西,那鐵也可以把它軟化,也可以使它變成另外一種形狀,來做為我創作的形狀。」

簡約、大器的鐵雕藝術品,林凌說希望透過他的創作、藝術美感,發揮療癒作用帶給民眾心靈上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