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加碼千億投資!高雄員工將加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週五獲得中國商務部有附加條件批准後。今天,日月光股價跳空衝漲停,另外,日月光今天還傳出加碼千億投資高雄,高雄廠員工 明年起也將加薪3到5%。

《經濟日報》報導,日月光計劃在高雄加碼千億元投資,近期已正式向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估計需要的土地面積將超過廿五公頃,興建的高階封測廠,將導入最先進的智慧工廠。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受訪時說,看好未來AI、智慧車和物聯網等發展。

另外,日月光集團宣布,除了中壢廠已經調薪4%外,高雄廠也預計從2018年1月,進行全面性薪資調整。基層員工每人平均調漲薪資1000元,還會依個人績效評定,平均調薪幅度3%到5%。

日月光是全球最大封測廠,雖然在中國上海、深圳、美國、日本、南韓等地區都設有工廠,但高階封測都集中在台灣,研發中心也位在高雄。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對日月光的決定感到高興,也盼望高雄其他企業跟日月光一樣多鼓勵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