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紅黃藍案 性侵女童片《嘉年華》獲金馬獎

適逢紅黃藍案 性侵女童片《嘉年華》獲金馬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適逢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涉嫌對幼兒扎針、餵不明藥片甚至性侵事件曝光之際,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頒給了中國導演文晏導演的性侵女童影片《嘉年華》。

「這個電影講的是受侵害的兒童和作為旁觀者的我們每一個人(的故事),所以它不僅是中國的故事,也是全世界正在發生的故事。」中國電影《嘉年華》的導演文晏,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座時說。

大紀元綜合報導說,《嘉年華》是文晏執導的一部揭露未成年少女被性侵案件的影片,講述的是兩名成長在中國濱海城市的小學女孩──12歲的小文和同學被高官劉會長性侵,而性侵只是小文噩夢的開始。

事件過後,不僅醫生聲稱小文的處女膜「完好無損」,她還要面臨警察無休止的盤問和質疑,她的媽媽也反過來指責她,說她「穿著」不得體。

主演該片的周美君、文淇現年分別為13歲、14歲。文晏說,雖然以她們的年紀還不能完全理解這部電影全部的意義,但感謝她們「為那些沒有能夠發出聲音的孩子們發出了聲音」。

《嘉年華》獲得最佳導演獎,適逢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曝出與該影片類似的虐童事件。

11月23日,北京朝陽區管莊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孩童家長爆料,紅黃藍幼兒園,不僅給孩子打針、餵藥等。還有家長稱,孩子說,有「爺爺醫生」「叔叔醫生」給她們檢查身體,讓她們三個孩子「脫光溜溜」罰站,看著光溜溜的「叔叔醫生」猥褻孩子的性侵過程。

一位家長則指出有孩子被診斷出肛裂。據報,雖然很多家長對網上流出的十幾個視頻窮追不捨,卻沒有一個能看完。因為內容過於黑暗殘酷,噁心程度超出了人們對「性侵」一詞的想像力。

導演文晏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比起性侵案件本身,她更想探討的是社會能給予受害者什麼樣的保護,這些都「需要全社會各界的力量來推動」。

中媒報導指稱,天真的人自以為壞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事不關己便高高掛起,但這會讓情況越來越糟。只要堅持,即使是存在多年的荒謬的嫖宿幼女罪,還是被廢除了。所以人們能做的就是督促這種改變,即使在這樣一個時代,也要讓那些人知道「螞蟻的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