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試射增程雄3型飛彈 飛行40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中科院上週在九鵬基地,悄悄試射增程型「雄風3型」反艦飛彈,成功經轉折點飛行400公里。傳出全程視察的海軍相當滿意,未來會爭取將增程型雄3飛彈,部署在未來「新一代飛彈巡防艦」上,作為海軍新艦主要的反艦武力。

為了增強海軍的反艦能力,中科院上週在九鵬基地,試射代號「蟠龍」計畫的增程型雄3反艦飛彈,飛彈經轉折點飛了400公里,達到預期展示目標,不僅海軍首度派員全程視察,而且相當滿意。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增程型雄3)從台灣本島發射,可以涵蓋到解放軍沿海的部分,如果在澎湖或更前進一點的話,事實上中共的南方跟東方的戰區,大概都可以涵蓋在範圍裡面,速度越高的載台可以攜帶它的話,它的部署時間越短,它的備戰位置可以越前進,所以雄3是全世界都驚豔的一款武器。」

增程型雄3飛彈,是一款超音速飛彈,重1500公斤,有效射程130~400公里。具有可以搭載在多平台、速度快、打擊能力強的特性。據了解,海軍將爭取增程型雄3,飛彈巡防艦上,作為主要的反艦武力。巧的是上週發射時間點,不僅有美國「雷根號」的一架C2運輸機,墜落在日本沖繩外海,中國又連續幾天派出電偵機等各式軍機,由西往東,穿越巴士海峽甚至往北進行遠洋航行訓練,難道是要竊取相關參數?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有準備的來試射我們相關的飛彈或者是武器,這一類的防範工作,他們(國防部)都必須應該事前做好,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像類似之前那一種誤射的狀況,那或許就比較可能在一些機密外洩上,或者是參數外洩上面,會構成一些威脅,但能力上面至少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是夠的,或者構成一定的赫阻力應該是夠的。」

美中台三邊,軍事動作頻頻,一舉一動耐人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