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青農返鄉圓夢 種出優質釋迦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肉大香甜的釋迦,是台東最知名的農特產,目前正值釋迦盛產期。但受去年尼伯特颱風影響,許多釋迦樹即便倖存,健康也受損,今年收成量預估將只有往年的兩成。不過仍有農家,堅持以草生栽培農法栽種,要帶給消費者最美味的釋迦。

釋迦園裡,傳來陣陣轟隆隆的聲音,原來果農張簡崑祥又在忙著鋤草;堅持採草生栽培農法種植釋迦,加上台東當地優質的土壤,所生產的釋迦特別香甜、有Q勁。

果農 張簡崑祥:「我們這裡的氣溫較適合(栽種),這裡的氣溫差不多在那個20度到30度的溫度,最適合栽培(釋迦)。」

青農 張簡裕峰:「它的香氣跟甜度能夠很明顯的辨別出來,再加上我們的果園多是石頭地,那石頭地對果樹來說,它的排水性比較好,所以它種植出來的水果,它的口感會相較的比較Q彈。」

本身是農二代的張簡裕峰,返鄉後,跟著爸爸學習農事耕作技巧,並以友善耕作農法種植釋迦;受去年風災影響,今年產量也因此大幅減少。

青農 張簡裕峰:「去年受尼伯特風災的影響,收成量大概只有往年的大概五分之一,產量的話大概可以達到一萬公斤左右,那價格的話,會因為冬季水果價額會比較好一些些,那大概在七八十塊上下這樣子。」

而要怎麼挑選品質佳、甜度高的釋迦?

青農 張簡裕峰:「只要看它鱗溝有沒有展開,它的鱗目是不是夠大,鱗目越大,表示它的果肉越厚,對啊!那你果肉越厚的話,你吃起來的口感,就Q勁會比較好。」

地上一簍簍剛從園裡採收下來的釋迦,張簡裕峰夫婦正忙著篩選套袋、裝箱;堅持種植安全無毒的釋迦,就是希望提供給消費者最健康、最好吃的釋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