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台灣今年經濟亮眼 明年略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國發會27號公布,台灣10月的景氣對策信號,從上個月修正後的28分,下降到23分,不過由於景氣領先,加上同時指標持續上升,台灣目前的景氣,依舊維持復甦。展望明年,瑞銀證券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灣經濟,可能會略有放緩。

瑞銀投資研究高級經濟分析師 曾立:「今年在全球經濟復甦以及台灣這個出口,強勁復甦的這樣一個背景下,我們認為台灣經濟增長,今年全年可以達到2.4%,應該說是相較前兩年的0.7%跟1.5%,應該說今年的表現非常亮眼,那麼明年我們認為,全球經濟環境會相對穩定,但是由於台灣的一些主要經貿夥伴,包括中國大陸,包括歐元區,我們認為他們的這個經濟會有所放緩,所以我們認為對明年,台灣的出口會有一些影響,在這樣一個背景下,我們認為台灣經濟在明年,可能會略有放緩。後年呢我們認為,台灣經濟可能會進一步的復甦,我們預期的理由一方面是認為,全球經濟會繼續保持穩定的表現,而台灣出口有可能在,對科技產品需求的,這一個增長的情況下,會有更好的表現。」分析師也表示,期望台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推出,能夠在2019年帶動私人部門的投資,同時表示,台灣的經濟有望在2019年,實現2.5%左右的增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