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銀行團不展延 獵雷艦恐走解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攸關國艦國造的慶富獵雷艦案,總計銀行團聯貸205億元,不過慶富屢屢傳出,不明資金流動,以及財務狀況不佳,主辦銀行一銀,以及台銀方面,對外表示,不再展延,也就是,十天內,如果慶富無法繳出保證金,國防部就將啟動解約程序。

第一銀行董事長 董瑞斌 (2017.11.27):「貸放的過程當中,我們是屬於資訊不對稱的一個狀況,也就是說,我們基本上收到的資訊是不完整的。」

承包獵雷艦的慶富公司財務狀況一團糟,27日立院財委會上,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對外表示,國防部要求慶富出具的預付款保證金,總計新台幣79億元,確定不展延,代表銀行團,態度底定。

台灣企銀董事長 黃博怡:「因為事實上是,如果要續約的話,要所有銀行都同意,所以其實只要有一家兩家很明確的表示,那其他沒有公開 這樣子來宣告,其實我想這個想法應該都是一致的。」

慶富205億元聯貸案,根據合約,軍方將要求慶富在10天內提出保證金,如果10天後慶富提不出來,就會啟動解約程序,獵雷艦專案也將終止。

目前銀行團損失金額,總計達149億元,其中一銀包含聯貸與自貸,最大損失45億,合作金庫、華南銀行、台灣企銀最大損失金額各為17億元,台銀與土銀的最大損失金額分別為18億元、16億元。

台灣企銀董事長 黃博怡:「除非慶富能夠,拿出足以讓主辦銀行或參貸銀行,能夠重建信心的這個做法,否則沒有那個(展延)的可能性。呆帳的處理有一定的程序,該怎麼走就怎麼走。」

台企銀方面表示,快則今年,慢則明年,提列相關呆帳損失,多少可能影響獲利與年中表現。針對慶富聯貸案走向不展延,金管會與總統府,雙方同聲表示,尊重銀行團專業決定,後續依法進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