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漢字變好玩 悠遊字在走入嘉義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23日下午,嘉義市博愛國小辦理融入品德教育悠遊字在教材研習,吸引近80位老師參加,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呈現,讓孩子們在娛樂中學習漢字。

週四(23日)下午,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嘉義市博愛國小舉辦悠遊字在教材研習,吸引近80位老師參加。

博愛國小校長 張英裕:「那我們希望所有的教育伙伴能夠經由這一套教材,把這個文字跟品德教育跟文化、把它連結在一起,讓小朋友覺的學文字真的很好玩。」

從漢字導入品德教育,動畫寓教於樂,讓老師在使用悠遊字在教材,更容易將正向與善的理念,在孩子的心中紮根。

把漢字變好玩 悠遊字在走入嘉義校園
把漢字變好玩 悠遊字在走入嘉義校園

博愛國小老師 洪慧詠:「那這個教材剛好就可以、讓我很輕鬆的把我想要傳達的這個正向的理念、善的理念,藉由這個教材,輕而易舉的就灌輸到孩子的心中,好像在孩子的心裡面播下了種子。」

大同國小老師 吳仲恩:「你讓他由字的根源本身的意義,去讓他了解這個字的形音義之後,可以增加孩子對這個字的印象,而且也可以了解中國文字之美。」

新港國小老師 陳怡君:「我覺得低年級的孩子,因為他們的思想很單純還很天真,在這個時候他們在上課時間播放這個給他們看,他們會看的津津有味,而且他們的回響非常的好。」

悠遊字在講到漢字核心,內容以有趣的動畫呈現,輕鬆引領孩子們自發探索漢字的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