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表現放緩?瑞銀分析師把脈台灣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今年的經濟表現,可說是相當亮眼,瑞銀再度調升台灣的GDP到2.4%,不過明年台灣的經濟表現可能有所放緩,GDP將衰退到2.3%,後年才會再度回升到2.5%,呈現「先蹲後跳」的格局。

台灣出口強勁復甦,外商投資機構預測,實質GDP成長率,有望從2016年的1.5%,上升到2.4%,經濟表現,相當亮眼。不過展望2018年,瑞銀的預測報告指出,台灣明年的經濟表現,將有所放緩。

瑞銀投資研究高級經濟分析師 曾立:「由於台灣的一些主要經貿夥伴,包括中國大陸,包括歐元區,我們認為他們的這個經濟會有所放緩,所以我們認為對明年,台灣的出口會有一些影響,在這樣一個背景下,我們認為台灣經濟在明年,可能會略有放緩。後年呢我們認為,台灣經濟可能會進一步的復甦。」

分析師指出,2019年在全球經濟持續穩定,加上台灣出口,在科技產品需求增長的情況下,台灣經濟將有更好的表現。分析師曾立,先前曾經待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及德意志銀行香港分行,現在擔任瑞銀的高級經濟分析師,為台灣未來經濟,進行把脈。

瑞銀投資研究高級經濟分析師 曾立:「台灣的產業鏈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非常明顯的趨勢,它現在是越來越集中在,科技產業裡面這個比較高端的這個部份,我覺得有這樣兩點擔憂,一個是強勁的科技產業,可能對經濟體的其他,可能對整個經濟的其他部門的帶動,可能是相對較小,另外一個就是從中長期的角度來看,這樣一個過於單一的產業,其實是有一些競爭方面的擔憂。」

瑞銀也預測,台灣2018年的GDP成長率,將會達到2.3%,2019年將回升至2.5%,這樣看來,台灣未來兩年的經濟表現,呈現著先蹲後跳的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