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無可能出現下個Google?張善政: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有沒有可能出現下一個Google或是Facebook規模的企業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28日)出席活動時直言,沒有,同時也說,台灣的模式就是要打群架,另外,面對中國科技快速發展,資深產業分析師認為,台灣IC設計是目前全球第二大,要如何把上下游做整合,是重要課題。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 張善政:「在座的如果覺得台灣有機會出現一個,Google、Facebook企業規模的朋友,請你舉手,沒有嘛。」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直言,像微軟、Google、Facebook可以叱吒風雲,是因為在供應鏈方面,他們可以從頭到尾掌握,並且擁有自己的數據資料庫,相較台灣的供應鏈跟數據資料庫,則是分開進行。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 張善政:「我們的模式是要打群架,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我們的供應鏈都有一個大咖在裡面,像台積電或鴻海。其實我們把供應鏈從頭串到尾,是有機會做一個,類似虛擬的巨型企業吧,所以這個我覺得是第一個,第一個我們應該去考慮的方向。」

產業時報總經理 黃欽勇:「中國跟美國的公司其實滿需要台灣的協助。是因為他們進入東協南亞的市場,要全面開花的話,如果有台灣的系統來支持他會加速,所以台灣其實是歐美先進國家,進入新興市場非常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

影響科技產業的3大定律,摩爾定律、電信頻寬和網路截點,資深產業分析師黃欽勇提出,人口以及台灣人廣泛使用網路社群平台,都將左右未來發展。尤其在半導體,中國近年積極布局,目標2020年做到14、16奈米,黃欽勇認為,半導體不是有錢就可以,中國必須要有能力導入重要的技術。

產業時報總經理 黃欽勇:「其實IC設計是比腦力的,台灣有很好的基礎,我們也是全世界第二大IC設計的基地,我想在品質在規模上面,台灣還是有優勢,只是我們有沒有信心,跟我們的上下游產業做一定程度的整合,創造新的機會,這個可能是台灣在下一個階段,IC設計產業,最,最關鍵的課題。」

台灣擁有獨特的產業優勢,張善政認為,政府應該站在企業後面作為後盾,以專業為導向,才能真正幫助台灣企業,在國際上打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