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下午茶經濟夯 業者搶攻130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台中人愛喝下午茶,有多愛呢?根據統計,台中的下午茶業者有560多家,年產值就有130億元。但競爭激烈,飯店和餐飲業者,不斷的推出新亮點,希望留住顧客的心

店員:「還有整顆鳳梨汁。」

取出果肉,打成汁,再加入椰果增加口感。整顆捧著喝,在IG上引起話題,假日一天能夠賣出上百顆。

民眾 黃先生 :「我覺得就是特別,沒吃過或是滿新奇的,那我覺得口碑也滿重要的,譬如說有人推薦的話,我就會想去看看。」

舞台劇:「頂級的伯爵茶,醇中帶香,是啊,台中人好幸福喔。」

平面媒體調查,台中人最愛喝下午茶。近50家業者促銷大作戰,搶攻午茶商機,目標五千萬元。

歐式下午茶業者 許哲譯:「我們現在很多客人的話,會穿著比較華麗的衣服來這裡用餐,搭配我們的裝潢跟環境的話,可以很優雅的悠閒的享受一下,正統英國三層下午茶的滋味。」

珍珠奶茶在台中發揚光大、下午茶點心豐富多樣。穿著賽德克巴萊服裝的青年,靠著夢想和一台機車創業,要把健康下午茶的理念傳遞出去。

下午茶創業青年 許竣傑:「因為很多餐廳,都沒辦法說克服成本的問題,然後我因為沒有店面的成本壓力,我就整個把我全部食材,可以提升到健康然後蔬食。」

不管是創意糕點,還是老字號茶店,對抗不景氣,業者絞盡腦汁,推出亮點,除了台中在地人,還要拉攏北部和南部遊客,搶食130億的午茶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