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道夜祭開跑 重拾文化與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屏東馬卡道族文化復振,見成效,屏東文化處特別在演藝廳與辦一場成果展,一起來看看。

手拿響板跟扇子,這是歡快活潑的車鼓舞,還有佳佐國小的加匏朗仙蛋故事話劇,以及祭典歌謠,呈現馬卡道社區學校推動的傳承成果。

文化處處長 吳錦發:「在屏東保留最多的這種車鼓陣,是在我們平埔的部落,全台灣最豐富的車鼓就在屏東,但是這門藝術民俗藝術漸漸在消失中 」

畫家黃天華的《 老埤馬卡故事》繪本,讓孩子們從小培養尊重多元文化。

繪本畫家 黃天華:「在學校裡面它是一種教育器材,認識這個當地的文化歷史。」

文化處處長 吳錦發:「讓馬卡道的文化讓它扎根的更深,那今年出了那個繪本,讓大家理解馬卡道文化深度內涵麼麼樣,讓它深耕到小孩子的身上去。」

泰安國小校長 吳耀明:「一些的繪本來給小朋友來閱讀,讓他們從小就能夠體驗到,自己馬卡道文化的這種底蘊,有這麼豐富有這麼美麗這樣子。」

屏東馬卡道族年度祭典,12月2日在老埤率先登場;1月1日及2日在高樹加蚋埔公廨舉辦全國最完整的馬卡道族年度祭典;3月2日在萬巒新厝村舉辦加匏朗夜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