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改參院有進展!美股應聲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北韓飛彈挑釁之際,美國正進行30年來最大的稅改案,目前 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已經投票通過了稅改法案,週四將進行全院表決,美股三大指數,也聞訊大漲。

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以12-11通過稅改法案。雖然全體民主黨投票反對,但共和黨參議員鮑伯‧科克(Bob Corker)與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都投票贊成,他們一直被認為是稅改投票的變數。共和黨因此對稅改信心大增。

美國總統 川普:「(預算委員會)共和黨一致投票贊成稅改法案,順利推動法案進入下一階段。我想我們會通過稅改的。」

教授、作家、川普演說撰稿人 F. H. Buckley:「通過稅改的機率已經從20%,上升到60%,可能更高。」

目前,仍有個別共和黨議員對稅改法案表示疑慮,但川普表示,會在最終投票前對法案作出調整,使法案更受歡迎。

教授、作家、川普演說撰稿人 F. H. Buckley:「美國稅率是世界上最不具有競爭力的,實際上我們特別渴求減稅,但沒有過(這麼大幅度)減稅。坦白講,若這次稅改成功,看上去是會的。川普就搞定了2020年連任。」

此外,聯邦政府的預算,即將在12月8號到期,政府可能再次面臨關門危機。

對此,川普也與國會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佩洛西(Nancy Pelosi)約定開會,繼續探討下一步撥款事宜。

會前川普發推文說:舒默和佩洛西想讓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對犯罪立場軟弱,還想抬高稅款,我不覺得會達成協議。

稍後,舒默和佩洛西卻因此爽約。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從未拒絕前總統歐巴馬的會議,這件事給我留下一個印象,就是缺乏解決當前問題的認真態度,資助聯邦政府在本財年繼續運作。」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決定不來開會,他們一直是只說不做,現在更糟了,連說都不說了。」

但川普表示對此不意外,專家認為,只要稅改過關,維持政府運作不是問題。

教授、作家、川普演說撰稿人 F. H. Buckley:「總統與共和黨會在為政府撥款上獲勝,即使政府關門也會很短暫,結果將是民主黨會選擇放棄。」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