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通過首波2018提名 9執政首長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民進黨今天(29日)通過第一波2018地方首長選舉提名。包括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與彰化縣等九個執政縣市首長,獲得提名,爭取2018連任。黨主席蔡英文說,提名只是開始,接下來會組成最強的競選團隊。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第一波縣市長提名,黨主席蔡英文與被提名縣市首長,一字排開。特別選在11月29號宣布,是因為3年前的這一天,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大獲全勝。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還記得當天,也是在這個地方,我在講話的時候,提到全黨上下,務必要以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態度,來承擔責任。這些叮嚀,我們從來都沒有忘記。」

這次提名的9個執政縣市,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與澎湖縣。民進黨完成第一波提名,不過傳出並非所有人,都是上頭屬意人選。其中嘉義市長涂醒哲因為民調沒起色,甚至傳出蔡英文曾當面勸退。

嘉義市長 涂醒哲:「這個傳言不斷,但是我們黨主席的格局、高度以及智慧,她的訊息更加的完整,所以這部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不過因為有很多的傳言,代表說可能有一些人,是很希望不要我選,那意思是說我可能是最強的。」

至於雲林縣長李進勇獲得提名,前縣長蘇治芬卻表態不願相挺。對此李進勇說他會檢討,並盡快安排前往拜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