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起飛 台灣拼2030年全面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電動車時代來臨,繼續來看到,目前全台大約有千萬輛的汽油機車,為了減少汙染,政府研擬推動全面電動化政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希望與交通部協調,看是否在2030年,讓電動機車全面上路,也帶動產業發展。

「前面這個按鍵按下去,你就可以自動前進」

電動機車走入民眾生活,2016年賣出多達2萬輛的電動機車,今年挑戰4萬輛!中華汽車旗下e-moving,看準趨勢,明後年就要推出重型款的電動機車。而主打能源網路的Gogoro,囊括國內電動機車市占8成,連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都要投資。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17.7.8):「去年我們大概一萬七千台左右,今年我覺得加倍應該沒問題的。」

電動車打響台灣名號,經濟部長透露,打算以電動機車首,力拼2030年,全面推動上路,取代既有千萬台汽油機車。

經濟部長 沈榮津:「看要2030還多久,那個所謂的機車電動化,那這個同時就衍生商機,我們的電動機車出來了以後,再來就會帶動,電動汽車的部分的產業鏈,也會同時把它帶動起來。」

政府力推電動車產業,本週將跟交通部研擬,思考如何帶動整個產業鏈,業者樂觀其成。

Gogoro行銷總監 陳彥揚:「電動車的發展,它其實不只是產業而已,它其實包括官方以及消費者,還有產業業者三方,怎麼樣可以營造共用的一個生態圈,可以把這個產業一起帶起來。」

機車走向電動化已成趨勢,帶動國內相關產業鏈、零組件、維修市場,也讓傳統車商,不得不面對衝擊,相繼將推出多款電動車產品,角逐消費者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