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志工返校展身手 學生體驗傳統割稻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彰化二林有間特色小學,每年會在農地舉辦慶豐收活動,畢業校友以及志工回到學校,發揮專長教導學生們學習農作、烘焙以及滑降體驗,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一年級老師:「左手抓住,右手拿鐮刀,看到了嗎。」

低頭、彎腰,小朋友們賣力割稻草,割完後拿到打穀機去穀。甚至使用稻梗,做成稻草人,以及學習如何紮稻草,中午休息時還可以坐上牛車,吃傳統的割稻飯,體驗農村生活。

香田國小學生:「有大自然的氣息。」

香田國小學生:「這邊有很香的稻味,而且還有很濃的人情味。」

志工 林文達:「學校在堆動的時候我就回來教他們,幫忙他們種稻、插秧還有除草,還有施肥,撿福壽螺。」

穿上裝備,戴上安全帽,小朋友在志工確保下,聽從志工的指示,從一樓樓頂往下滑。

香田國小學生:「1、2、3,我是泰山。」

香田國小學生:「很像我好像要掉下去,好怕會摔下去。

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這樣的一個多元體驗課程,除了說學生可以,享受這樣的一個學習的樂趣以外,那同時我們也來慰勞我們勞苦功高的這些志工老師。」

志工 張妍溱:「來看一下,怎麼攪拌,攪拌怎麼攪拌,這樣會不會。」

來自全國各地23位志工,發揮各自專長,陪伴學生一同體驗早期純樸的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