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希臘焗烤辣味茄子/中東鷹嘴豆蔬菜球佐黃瓜優格醬│廚娘香Q秀(394)

堅持用在地食材還有屋主種的香草與異國料理結合,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的藍帶主廚丁偉鴻,分享茄子選擇,要注意蒂頭不能脫離茄肉;蒂頭不能有乾燥的現象;表面需呈現鮮亮紫色。這樣茄子切開,裡面就會白白嫩嫩,煎起來的口感也會香軟好吃。而肉類替代品鷹嘴豆泥沾醬,是一道相當有歷史的料理,從土耳其到敘利亞,黎巴嫩到阿富汗都相當風行,一杯鷹嘴豆雪蓮加三杯水煮熟,濾去多餘水分,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有顆粒狀豆碎。再來油炸可以將平淡的食材逼出香味,中東鷹嘴豆蔬菜球的美味程度,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第一道~希臘焗烤辣味茄子

希臘焗烤辣味茄子
希臘焗烤辣味茄子

 

希臘焗烤辣味茄子
希臘焗烤辣味茄子

食材:3條茄子、300g絞肉、300g綜合起司、適量辣味西班牙辣椒

作法:

1.茄子切成片灑上少許鹽,放置些許時間(去除水分)。

2.少許橄欖油炒香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再加入絞肉、辣椒切碎炒香,及調味料。

3.加入蕃茄sauce煮滾收汁。

4.拿起烤盤,開始鋪上一層茄子,一層肉醬重複堆疊,最上面一層放起司絲

5.放入攝氏18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30-40分即可。

醬汁:番茄Sance

食材:500g番茄丁、100g洋蔥、150g紅蘿蔔、50g西洋芹、少許鹽、胡椒、香菜

 

第二道~中東鷹嘴豆蔬菜球佐黃瓜優格醬  

中東鷹嘴豆蔬菜球佐黃瓜優格醬
中東鷹嘴豆蔬菜球佐黃瓜優格醬

    

中東鷹嘴豆蔬菜球佐黃瓜優格醬
中東鷹嘴豆蔬菜球佐黃瓜優格醬

食材:450g鷹嘴豆(煮熟)、1/2個洋蔥、150g藜麥、1個蛋、20g麵粉、20g白芝麻、少許蒜、黑胡椒、適量鹽

醬汁:黃瓜優格醬    

食材:1支小黃瓜、1杯優格、5g檸檬汁、少許香菜、少許義式香料

作法:

1.    水開加藜麥十分鐘煮熟。

2.    鷹嘴豆煮熟,濾去多餘水分,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豆碎(需有顆粒狀)。

3.    再加上洋蔥攪拌,倒出放鋼盤並加白芝麻、鹽巴、胡椒、少許的麵粉、蛋、鷹嘴豆水。

4.    加入煮熟的藜麥調成豆泥團。

5.    大蒜、巴西利、香菜切成碎末後,拌入豆碎攪拌均勻。

6.    捏製成適合入口大小的球,入160-180度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最後灑些香菜完成。

7.    將小黃瓜切碎後拌入無糖優格、檸檬汁、調味料即成為沾醬。

 

來賓介紹:主廚丁偉鴻當初因他鍾情料理的世界,不惜用家庭革命方式,進入了家人認為辛苦的行業,選擇在法國藍帶餐飲學院接受完整的廚藝訓練。

丁偉鴻主廚
丁偉鴻主廚

感謝場地提供:C house丁廚房私廚料理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