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科技股重挫拖累 台股開盤驚跌百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受到美國稅改闖關速度,超乎預期影響,美國科技股昨晚遭受重創,資金從過去漲勢較強的科技類股,轉往未來上漲空間較大的其他類股。這也連帶拖累台股,今天台股連10600點都失守,收盤大跌153.11點,成交量爆8年新高。

號子裡一片綠油油,股民撐著頭唉聲嘆氣,受到美股科技股大跌拖累影響,台股一開盤鼻青臉腫,一口氣摜破季線10642點,以10623點開出,一度重挫百點,跌幅近1%。

股民:「稍微回檔一下也OK啦,大家都抱著都不放,換換手也好啊,賺的人該下車賣賣也好啊。」

台股走弱,類股中以半導體類股跌幅2.24%最多,電子股跌1.38%;食品漲0.38%、航運業小漲0.28%。個股部分,受到外資調降台積電投資評等影響下,權值股台積電早盤跌破季線,最低下挫8.5元,來到226元;股王大立光,早盤最低曾到5100元,跌140元。

分析師 李永年:「台積電的重挫一方面反映了,美國半導體股價也出現重挫走勢,這是第一個,第二個也表示,外資他們在之前就已經開始,在11月份就開始持續來調節台積電,看起來到今天還是在持續做調節的動作。」

分析師認為,只要台股半年線有支撐,也就是10500點以上,大盤波段回歸基本面的後市仍被看好,投資人不用過分悲觀。因此外匯市場表現平穩,新台幣兌美元重返「3」字頭,終場收在30.01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