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圖恐嚇台灣!美政界促釋放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公民李明哲遭中共判刑5年,也是第一位被中共判刑的台灣良心犯。在美國方面,從國務院、AIT到華府智庫都表示關切,並認為這是中共打壓民主台灣的企圖之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李明哲,是的,他被判處五年監禁,我們認為所謂顛覆國家政權是模糊指控。 我們正在敦促中共當局釋放李先生,讓他回到家中。」

美國國務院公開發聲,要求釋放李明哲,AIT理事 卜道維也呼籲中共放人。

AIT理事 卜道維:「李先生在這案子遭到牽連,現在他也被定罪和判刑。這傳達了一項訊息,這不僅僅是在對中國民眾,同樣在告訴台灣民眾,不要在中國推行民主,因為你們將會被逮捕入獄,所以(中共)對台灣有一個非常尖銳的信息。」

美國智庫專家馬翊庭則認為,李明哲案史無前例,是中共擴大打壓台灣的戰略之一,甚至企圖讓台灣政府失去執政合法性。

全國亞洲研究局 亞洲政治安全事務資深主任 馬翊庭:「我覺得這表現出,海峽兩岸雙方不同的價值觀。這也是北京另一種方式,施壓台灣,我們明顯看到終止的對話以及其他打壓的方式,這也是中共想要讓台灣政府失去其執政合法性的手段。」

台灣世新大學學者王健壯投書警告,李案是台灣的主權危機,政府、朝野必須聯手向中共嚴正抗議,不能讓共產黨得寸進尺。中共法院多以「境外人士」處理台灣人,李明哲卻是第一個被中共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並判刑的台灣人,用「國民待遇」,透過司法案件管轄,宣示對台灣的主權。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