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導彈可覆蓋全美國? 專家不這麼看

朝鮮29日向日本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數分鐘後,韓國海陸空三軍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聯合實彈射擊演習,發射玄武-2彈道導彈等各種對地導彈予以反擊。(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朝鮮當局週三自稱已實現製造一枚能夠擊中「整個美國大陸」核導彈的目標,然而一些分析家認為這個結論言之過早。

北韓打破兩個多月來的平靜,周三(11月29日)宣布凌晨成功試射一枚新開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洲際導彈),其飛行距離為950公里,最高高度則為4475公里。朝鮮叫囂導彈可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6700英里之外)。

這次導彈飛行高度打破了過往紀錄,而飛行時間也最長,最終跌落日本青森縣以西二百一十公里海面的日本專屬經濟區。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發射地點平城位於平壤以北三十公里,以往從未在此處發射導彈,並指南韓空軍E-737(和平之眼)空中預警機,率先捕捉到北韓發射導彈的動向。南韓國家情報院(國情院)表示,在北韓已發射的三枚洲際級導彈中,這次的彈道導彈技術進展最大,也不排除北韓進行新的核試驗的可能性。

質疑朝鮮擁有再入技術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38 North」項目彈道導彈分析家邁克爾.埃勒曼(Michael Elleman)表示,此次發射顯示,朝鮮似乎只是在其「洲際導彈」技術上邁出「一小步」。

埃勒曼說:「還需要進行更多的試驗來確定導彈性能和可靠性。」他指出,該導彈的再入(大氣層)技術能力尚不清楚。這項技術是導彈搭載有效載荷重新進入大氣層時所必須的。

埃勒曼說,他相信「儘管朝鮮繼續前進,但研製出能夠到達美國大陸西海岸的可行洲際彈道導彈,還有一年之遙」。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週三表示,朝鮮在明年之前不可能完成核計劃。

總部位於首爾的信息和分析公司韓國風險集團(Korea Risk Group)常務董事乍得.奧卡羅爾(Chad O’Carroll)表示,即使朝鮮聲稱其核導彈計劃的洲際彈道導彈部分已經完成,這也許意味著即將開始Hwasong-15的量產。朝鮮是否掌握了使核彈頭小型化的技術尚不清楚。奧卡羅爾說,雖然在努力,但平壤似乎沒有潛艇發射核彈的能力。

分析師:此次試射非轉折性事件

奧卡羅爾補充說:「如果(朝鮮)覺得現在有足夠信心部署洲際彈道導彈,這意味著未來的洲際彈道導彈測試將可能是訓練演習而不是設計測試,這也意味著在未來一段時間,我們可能看不到進一步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朝鮮也將藉此希冀放鬆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朝鮮試射導彈後告訴記者,美國「會對付它(朝鮮),這是我們將要處理的情況」。

在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後,白宮表示,兩國領導人「重申了打擊朝鮮威脅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表示,將加大對朝鮮的壓力,包括阻止運送貨物往返該國的船隻。

德國諮詢公司ST Analytics的火箭分析師馬庫斯.席勒(Markus Schiller)在推特上寫道,只要還沒有任何其它信息,這次測試可被看作只是又一次發射導彈的行為,而不是一種轉折性事件。

(轉載自大紀元: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29/n9907853.ht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