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通知WTO 拒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商務部,日前對中國祭出26年來首次的雙反調查後,今天,美國正式通知WTO,拒絕承認中國取得市場經濟地位,因為在中共政權管控下,已經造成結構扭曲,並不是要真正進行自由市場改革,美國商務部也強調,中共的待遇,應該等同其他,東歐共產主義國家。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馬爾帕斯:「我們關切中國的經濟自由化腳步,似乎減緩,甚至出現倒退。」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馬爾帕斯,公開指責北京政府,從未停止,干預市場,認為國營企業不受預算限制,政府大量補貼,造成價格嚴重扭曲,美國商務部11月中旬正式通知WTO,反對中國取得市場經濟地位,《華爾街日報》稱,這是美國首次公開表明立場。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馬爾帕斯:「中國市場自由化,是全球能否穩健成長的關鍵因素,我們建議,全球市場和經濟體,和我們一起合作,尋找建設性的回應。」

中國在WTO協定中的「非市場經濟地位」,將在2016年12月到期,不過美國官員認為,一旦中國自動取得市場經濟地位,對西方經濟體的傾銷情況,將更加惡劣,也難以課徵「反傾銷稅」。

川普上任後,積極推動「美國優先」政策,以及雙邊平衡貿易對話。不過2017年前9個月,總計美國對華商品貿易逆差,就高達2740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馬爾帕斯:「中國與美國互動,一起快速成長,這是我們希望的。但是要做得好的話,就是中國成為一個「名副其實」有市場經濟地位的國家。中國投入太多的資金,在其國有企業,與黨的結構制度裡。所以我覺的 .... 我們知道他們現在的做法對美國的員工是不利的。」

本周四,全球主要鋼鐵生產國會議中,中國拒絕單方面行動,緩解全球供給過剩,美中之間,貿易分歧,始終未能獲得改善。官員透露,目前美中全面經濟對話(CED)處在停滯狀態,雙方也沒有重啟商談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