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巨擘副業 外媒:政府監視耳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正在建立高科技系統,包括監控攝影機,人臉辨識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不只是單純的科技發展,而是用來監視民眾,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互聯網巨擘,都是主要協助者,在網路領域當中,擔任政府的耳目。

監視器畫面,竟然可以剪成一部電影,中國導演徐冰透過影片表達,政府監控對民眾的影響,整個世界彷彿成了一個大攝影棚,因為存在著無所不在的攝影鏡頭。

華爾街日報記者 喬希(Josh Chin):「目前在中國一共被安裝了1.7億台監視攝影 機,在北京紫禁城後面這條路就有十幾個。分析師表示,中共計劃在西元2020年前,再安裝4.5億台監視攝影機。」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中國政府正在建立全球最先進的高科技系統之一,其中包括監控攝像頭、人臉識別技術以及對海量數據進行梳理的大型計算機系統,以此來監視國民動向,而中國最大幾家的科技公司,就是協助者,在網路空間,擔任政府耳目。

百度科學家 Lin Yuanqing:「有一個由政府維護的資料庫。 基本上這意味著,幾乎每個有身份證的人,對每個18歲以上的人來說,你的臉都放在政府的資料庫中。」

騰訊旗下的QQ和微信,被網友發現,會將敏感信息發布者的資料,報告給政府,還會進行篩選,刪除敏感字眼,華爾街日報報導認為,相較於西方,中國互聯網龍頭,不可能質疑政府要求,只能合作。

阿里巴巴宣傳影片:「阿里雲提供跨領域的解決方案,包括城市管理。」

阿里巴巴的城市大腦系統,透過攝影機鏡頭信號燈等,獲取的數據,來優化交通流量,中國政府希望透過監視器鏡頭、智慧型手機打造智慧、安全城市,以安全為口號,卻也讓民眾的一舉一動,都被政府所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