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防空汙 專家教你怎麼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南部空氣污染超嚴重!達到已經紅色警戒,民眾出門口罩不能少,但是受口罩款式百百種,專家就說,一般平面口罩、布料材質口罩通通都沒有阻隔力,戴了等於沒戴。

各種款式比一比,布料口罩跟一般平面口罩,過濾效果差,加上又沒防水,戴了等於沒戴。而活性碳口罩,也只能防止吸入異味,阻隔PM2.5,根本沒效果。

而最常用的醫療口罩,雖然阻隔力最高可達8成,但多半沒辦法貼合臉部,阻隔力只剩3成左右。唯一有9成5以上的阻隔力,只剩下美規N95、歐規FFP1((讀音:FFP one)),才能阻擋極細小的0.3微米的病毒微粒。

台大公衛系教授 陳志傑:「如果不是這種立體狀的,它是平面的,那個密合度也不夠。一個保護層,底下一個支撐層,中間才是真正有用的過濾層,一般都是用帶電的纖維做的,因為帶電量越多的話,它這種用靜電力的吸引,可以讓整個效率提升。」

專家也提醒,N95防護力高,但缺點就是呼吸困難不能久戴,要注意,有8成阻隔力的醫療口罩,在空污達紅色警戒,還是熱銷。

口罩工廠老闆 黃德旺:「建議如果說你出外,短時間的話就用醫療口罩先來代替就可以。這些經銷商全部都訂走了,我一天生產量差不多30萬片,但是排起來的話,差不多要一個月。」

空污全台警戒,得正確戴對口罩,別只是戴個心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