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打造物聯網生態圈 NB-IoT正式商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物聯網產業,今明兩年,就要正式起飛,國內電信業者,都在積極佈建「低功耗廣域網路」,希望奪得先機,遠傳電信,本週就宣布成立「物聯網生態圈」,搶先正式商轉,目前了解,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也都陸續要在年底前上線營運。

遠傳產品經理 游啟銘:「首先我們可以利用現在的溫度,控制空調,可以讓濕度的降低,變成比較舒服的一個環境」

智慧調控溫度與濕度,透過大數據,讓睡眠品質明顯改善,還有能夠即時監控、即時智慧節能的智慧路燈。

台達電發言人 周志宏:「目前有超過10%以上都是智慧路燈,未來的話它可以應用在,智慧城市,加上安防,它可以加上電動車的充電裝,還可以做一些能源的管理。」

物聯網(IoT)商機要蓬勃發展,就不能少了聯網設施,遠傳取得物聯網專用的300萬組門號,宣布「物聯網生態圈」正式商轉,並找上包括高通、聯發科、台達電等共計46家業者共組聯盟,遠傳預告,2018年第二季完成全台NB-IoT網路覆蓋,營收預估增加12億元。

遠傳電信總經理 李彬:「好的場域,然後大家能夠不斷的開發出新的應用,其實我們認為到2020年,整個台灣的NB-IoT市場,其實會成長非常非常的快速。」

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採用低耗能,能搭配既有網路,成為主要商業模式,根據研調機構Gartner預估,台灣地區的LPWA連線數量,將從2018年的250萬,增加到2020年的810萬。

NCC主委 詹婷怡:「物聯網相關的,尤其我們以NB-IoT為基礎的這樣一個物聯網,網網相連的一個環境,事實上我們也可以說,它就是未來5G的先行者喔。」

國內亞太電信,押寶LoRa及NB-IoT兩大技術,今年年底推出「科技城」物聯網商品;中華電信,自家投入NB-IoT物聯網開發,大平台年底試營運,也取得專用物聯網門號;台灣大哥大結盟SIGFOX,預估2017年底前完成網路布建,台灣之星也是動作頻頻。各家業者都動起來,卡位即將到來的IoT聯網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