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蓬頭集水裝置台廠設計 獲美發明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根據聯合國水資源發展報告,預估2030年全球水資源只剩下所需的6%,水資源短缺,將影響全球48個國家,總共29億人口。為有效節省水資源,台灣業者發揮創意,在蓮蓬頭上設計了集水裝置,使用者每人至少可以節省5公升的自來水,而這一個想法,也獲得了台灣和中國的新型專利,以及美國的發明專利。

記者 李晶晶:「洗澡時通常要等到適合的水溫,但在不知不覺中,可能就浪費了,這麼多水。」

實際測量冷水溫度,大約23度左右,轉向熱水,至少等數十秒,才升溫到30幾度,也就是普遍洗熱水澡的溫度。有業者把創意放在等待中所流失掉的水,將這些水,做有效的回收利用,並獲得蓮蓬頭集水裝置和蓮蓬頭結構改良專利。 。

潔能公司總經理 邱熙瑩:「第一個是蓮蓬頭集水裝置,它在,上面有一個溫度計,這個蓮蓬頭只要掛上去,它就可以感溫,這個溫度計會隨著水溫,它就會跑出來告訴你,現在水溫已經幾度了。」

目前共兩款設計,蓮蓬頭懸掛裝置,透過右側溫度顯示器,可以預看蓮蓬頭出水的水溫,未達設定溫度之前,所流出來的水,藉由透孔跟管件,流到家用儲水桶或大樓集水槽,達到回收目的。

潔能公司總經理 邱熙瑩:「第二個專利是它給建築師使用的,他在建築在設計的時候,建築師在設計的時候,就把管線系統全部設計好。房子蓋好以後,只要鎖上去,然後就可以使用了。」

透過這套裝置,預估每人平均節省5公升的自來水,以一個城鎮30萬人來計算,一天可省下150萬公升的自來水,可儲存後再利用,也能省下電力和煤炭量。

潔能公司總經理 邱熙瑩:「我自己的期待是,五年就可以把,現在所有的,已經蓋好的房子,都裝上這一個裝置,那三年後,出現第一棟就是。他要賣給你的時候,這個裝置就已經裝好了。」

邱熙瑩設計的蓮蓬頭集水裝置和蓮蓬頭結構改良,目前獲得台灣和中國的新型專利,和美國的發明專利,從洗澡開始,為地球的水資源和能源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