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闖關背後!川普拼了參與每場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稅改法通過,可說是川普執政以來的一大勝利。而為了爭取到更多票數,參議院共和黨議員,一直到週五晚間,都還在修正重大法案。而川普的顧問康威也透露,川普並不是坐著觀戰,他參與了立法中的每一場協商。

外界原本預期參議院週四晚會完成稅改法案表決,但為了幾名共和黨參議員的不同意見而推遲到週五。為了爭取他們的支持,法案不得不修改。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想像稅改法案是一個魔方,你在眾議院要得到至少218票,所以你不斷挪動魔方上的小方塊。但在參議院共和黨人數優勢更小。所以難題是你要把魔方玩對。」

參議員羅恩‧強生(Sen. Ron Johnson)希望為小企業爭取更多利益,參議院法案因此將小企業等商業實體(pass-through)的扣除額(deduction)從17.4%增加到23%。

蘇珊‧柯林斯(Sen. Susan Collins)反對全面廢除州及地方稅扣除額(state and local tax deduction)。週五,法案為此恢復了$10,000的房產稅扣除。

鮑伯‧寇爾克(Sen. Bob Corker)與傑夫‧佛雷克(Sen. Jeff Flake)希望降低減稅帶來的政府赤字,法案也刪除了一項850億美元的預算項目。

截至週五下午,強生,柯林斯與佛雷克的條件得到滿足後,他們都正式宣布支持稅改,讓願意對稅改投贊成票的共和黨參議員達到51人。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我們的票數夠了。

總統顧問 凱莉安妮‧康威:「我們正關注參院稅改進程,我們感到很樂觀和高興,所有參議員,無論有擔心還是有不同想法,都能在投票前提出來。」

目前,只有鮑伯‧寇爾克還在抵制,但已經不足以威脅參議院的稅改進程。

川普總統週五發推文說:共和黨參議員正努力工作,以通過美國史上最大減稅法案,法案已變得越來越好,這次稅改機會是幾十年不遇的。

總統顧問 凱莉安妮‧康威:「川普並不是坐著觀戰,他參與了每一場協商,每一次會談,針對有意義的立法條款。」

川普還在推文中引用經濟學家說法強調:完成稅改後,美國經濟將以罕見水平增長。

總統顧問 凱莉安妮‧康威:「川普總統已經依法準備好,為稅改案簽字使之正式成為法律,在今年年底以前。」

法案通過後,國會兩院將開會協商,消除差異,推出稅改法案的最終版。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