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研發有成 紅藜豬腳開創另類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有「穀類紅寶石」之稱的紅藜,是原住民的傳統作物,具有高蛋白質含量,家住在屏東三地門鄉的吳家輪,將當地的紅藜加入豬腳,不但成為他店內的新招牌,也促進了當地觀光人潮。

熬煮數個小時的紅藜豬腳,個個皮肉Q彈,色澤滑嫩,上面還有一顆顆的紅藜子,切開後還散發出紅藜特殊的香味,再沾上特製的醬汁,風味獨特。

顧客 黃小姐:「吃起來是有它的Q勁,那個紅藜跟豬腳吃起來就像我們吃糯米一樣,有那個黏性,QQ的很好吃,沾醬你會吃到紅藜的香氣在裡面」

業者 吳家輪:「豬腳我們是滷好之後,把紅藜撒在上面,那麼醬汁我們是紅藜那個脫殼的下去熬製,煉這個醬料,它主要就是蒜蓉還有紅藜。」

看上紅藜的營養價值,吳家輪為了研發冷食,不斷的請益專家與自修,不知實驗失敗了多少次,終於在第三年創新成功。

業者 吳家輪:「邊看書雜誌,邊請教廚師這樣子,當然是失敗很多次不然不會花那麼長的時間。(紅藜豬腳)有另外一種的風味這樣子,也同時也可以促進我們三地門部落這個促進觀光。」

有別於傳統熱食,紅藜豬腳成為新的招牌菜,不但為店家帶來另類商機,也帶動地方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