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齡網紅「快樂嬤」 與大專生分享生命故事

最高齡網紅「快樂嬤」 與大專生分享生命故事(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阿弟,阿妹,緊來喔!今日阿嬤嘸麥來煮吃,我麥來開講喔!」台灣最高齡網紅「快樂嬤」劉張秀,與她的孫女「快樂姊」劉瑩惟,3日南下嘉義吳鳳科大,與長照系師生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在28歲孫女劉瑩惟的協助下,快樂嬤劉張秀成為全球最高齡網紅。(高雄市政府提供)
在28歲孫女劉瑩惟的協助下,快樂嬤劉張秀成為全球最高齡網紅。(高雄市政府提供)

吳鳳科大長期照護系同學帶來一段輕快的舞蹈,歡迎快樂嬤與快樂姊,阿嬤不斷誇獎同學又可愛、又有活力,分享會中還邀請快樂嬤一同加入學習舞蹈,雖然阿嬤有些害羞,卻很興奮的跟隨同學一同舞動身體,讓全場參與的師生們都感受到快樂嬤勇敢嘗試的正向快樂性格。

快樂嬤興奮的跟隨吳鳳科大同學,一同舞動身體,學習舞蹈。(高雄市政府提供)
快樂嬤興奮的跟隨吳鳳科大同學,一同舞動身體,學習舞蹈。(高雄市政府提供)

84歲的彰化社頭快樂嬤劉張秀,在成為網紅之前,曾因老伴過世經歷一段悲傷、心情低落的日子。在28歲孫女劉瑩惟的協助下,今年4月成為全球首位每天上傳影片的最老YouTuber,教大家如何料理古早味的影片,更曾與孫女一同挑戰連續上傳做菜影片200天的紀錄,不僅克服身體病痛,更用最樸實、真摯的笑容征服廣大網路粉絲。現在由孫女經營的臉書粉絲頁6YingWei快樂姊,已經有超過18萬的粉絲,每天關注這對嬤孫的動態呢!

長照系王姿懿同學很好奇,快樂嬤平時如何保持身體健康和快樂?阿嬤說,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方法,只是例行地把每天該做的每件事情都做好,即便是只是打掃、煮飯、洗衣,認真過好每一天,就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好方法。

吳鳳科大長照系主任劉明宜表示,希望藉由快樂嬤祖孫的故事,讓同學們了解在高齡者的生活中,保持與年輕族群的互動,不僅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情感,也讓高齡者的老年生活更有品質。台灣長期照護工作需要全民全齡的投入,讓年輕人從陪伴過程中縮短彼此的距離,更讓老者發掘長才,老有所用且從中尋找自我價值與意義,每個人只要動手做,長照工作就有新出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