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略司令:中俄發展太空武器瞄準美衛星

一名高級美國將領12月2日說,中俄等國家正在積極的發展武器,瞄準美國衛星等太空軍事資產。 ( Paolo Nespoli – ESA/NASA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一名美國高級將領12月2日說,中俄等國家正在積極的發展武器,瞄準美國衛星等太空軍事資產。

據大紀元編譯CNN報導說,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登(John Hyten)在加州的雷根國防論壇上說,中俄一直在發展武器、測試武器,包括干擾武器和激光武器,並且毫不掩飾。

「他們在發展那些軍事能力來挑戰美國,挑戰我們的盟友,以改變世界實力的平衡。」負責美國太空軍事行動的海登說,「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海登說,中俄看到美國軍隊在1991年海灣戰爭等軍事行動中成功的使用衛星,因此尋找辦法破壞美國在未來衝突中使用衛星的能力。

美國一個關鍵的太空資產,是能夠向指揮官報告敵方導彈發射的衛星。

「每一枚從地球上發出的導彈都首先被我們的高空導彈警報系統看到。」海登說。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羅傑斯(Mike Rogers)也參加了會議,並討論了美國衛星面臨的威脅。

羅傑斯說:「大多數人不知道的一個事實是,我們探測到北韓發射導彈、然後讓雷達開始追蹤它、讓攔截器瞄準它的第一途徑是,懸在太空等待熱信號的衛星。」羅傑斯倡導建立一個單獨的太空軍團。

「我們不能允許衛星中斷10或15分鐘。那就太遲了。」羅傑斯說。

海登倡導讓衛星增強防禦能力。他承認,目前沒有針對太空軍事衝突的規則,他呼籲制定相關國際規則。

空軍部部長威爾遜(Heather Wilson)說,美國需要制定一個新政策,明確宣布,如果美國警報衛星被其他國家瞄準,美國將視之為「敵對行動」,並作出反應。

(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