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了!北部下探14度 高山恐降初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入冬第一波冷氣團今晚報到,民眾可以感受到明顯降溫,北部下探14度,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周二晚間到周三清晨,而這禮拜,接連兩波冷氣團來襲,高山可能會迎來,第一波降雪。另外,提醒觀眾朋友也要留意,東北季風帶來的中國陰霾,會影響北部地區空氣品質。

路人穿上外套抵禦逐漸變冷的天氣,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可以明顯感覺到,溫度下降了。氣象局表示,本周將有兩波冷氣團報到,第一波會讓北台灣氣溫降到13、14度,中南部也會降至15、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今天冷氣團就會逐漸地南下,那所以溫度在,北部地區,北台灣來講就是首當其衝,溫度就會逐漸的下降,那這一波溫度(下降)最強的時間點會是在,明天的晚上到後天清晨這一段時間,低溫就有可能下探,北台灣就,中部以北就會下探到13,14度。」

東北季風不止帶來降溫,中國的陰霾也隨之影響台灣,北部地區首當其衝,五號中午過後才會解除。南部雖不受中國陰霾影響,但境內汙染物仍是紅害等級,直到周五下波冷氣團南下,才會改善,氣象局表示,下波冷氣團有望帶來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下一波冷氣團到達的時候,水氣也是略為比較多一些,所以下一波冷氣團來的時候,在玉山以及合歡山,在禮拜五到禮拜六,禮拜天這一段期間,在高山就有機會,有下雪的機會。」

本周水氣偏少,周四冷氣團減弱,水氣稍多,若有降雨,以宜蘭較為明顯,北部花東則有可能出現短暫雨。冷氣團接連報到,提醒民眾未來一周,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