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連鎖藥店龍頭砸2兆 收購安泰保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的一家藥品連鎖店宣布,將以690億美元,相當於約台幣2.07兆元,收購美國的保險公司,如果這次的收購案成功,獲得當局批准,將成為美國今年最大的企業併購案。美國醫療產業提早垂直整合,外界猜測,可能跟先前電商巨擘亞馬遜宣布,即將進軍美國醫藥市場有關。

外媒《CBS》:「藥品連鎖店巨頭CVS,買下了安泰保險,這是690億美元的收購案。」

2017年最大的併購案,給業界投下震撼彈。美國藥品連鎖店CVS宣布,將以69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07兆元,收購安泰保險(Aetna),其中70%交易由現金支付,其餘則以股票支付。

外媒《ARIRANG NEWS》:「保險的股東能夠持有合併後公司約22%股權,其餘的由CVS的股東持有。藥局零售商表示,收購案將會拓展醫療服務領域,對於安泰會員,同時帶進新的顧客。」

美國藥品連鎖店CVS,擁有9700家連鎖藥店,以及1100家「一分鐘診所」;醫療保險公司安泰旗下擁有2200萬客戶。市場分析指出,CVS和安泰合併後,藥廠能夠降低醫療成本,每年節省約10億美元。

路透記者 Carl O'donnell:「CVS有一個東西叫「一分鐘診所」,他們可以讓Aetna保險的2300萬會員,到診所使用這些醫療服務,而不是去急診室或醫院,一些收費較高的醫療機構。」

如果這次的收購案成功,獲得當局批准,這將是美國健保公司與藥房的首次合併,有機會引起行業整合的新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