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嘉義文創力!嘉香文創特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一提到嘉義,很多人馬上就會聯想到阿里山和雞肉飯,其實嘉義還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在地文化,嘉義市政府近期特別與異業結盟,推動創意產業平台,協助地方特色產品統合行銷推廣,希望能活絡在地文創產業。

素人藝術家徐皖華,現場秀一刀剪字絕活,當場一氣呵成剪出「憶嘉香」三個字。現場文創作品琳瑯滿目,有檜木烙畫的阿里山火車頭,以嘉義地景設計的玻璃瓶隨身袋,以及結合東西方元素設計的中國服飾和包包。

服裝設計師 林珮瑜:「想要有一個中西合併的感覺,又想要東方元素為一個基礎;就印花的東西跟它裡面的祖母綠的顏色做一個搭配,那就是用一個中式的立領做一個結合。」

文創業者 王鼎皓:「透過無添加,用更多的食材,讓大家知道麵條有更多不一樣發揮的空間。」

這次特展,以「來嘉做客」概念與異業結盟,推動創意產業平台,帶來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意風貌。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葉國樑:「結合我們嘉義地區的一些文創的業者「回到嘉」的一個展出,讓我們在地的我們故鄉的人,能夠欣賞到我們文創的一些作品。」

飯店總經理 宋滿金:「提供這樣的一個平台,未來展出更多的作品,讓來到嘉義的一些客人,就是或是回鄉的一些我們在地的嘉義人,可以看到更多嘉義的一些特色文化的東西。」

在懷舊老歌的演唱氣氛中,讓參觀民眾深刻體驗在地的文創藝術所傳遞的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