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勞基法府院同調 總統:會負起最後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勞基法在週一晚間強渡關山,通過初審。有媒體報導,這次勞基法修法,傳出原本蔡英文總統,只想小幅修法,但行政院長賴清德卻加碼大修,讓民進黨在年輕人支持度上崩盤,不過今天,府院都做出澄清。總統蔡英文還發臉書,表示各方批評意見會虛心接受,她會負起最後責任。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想,溝通是一定需要的啦,我們會持續說明,然後也,也會持續溝通。」

勞基法初審通過讓勞團大反彈,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會持續溝通,讓勞工團體了解修法內容,也提出不同勞工,在工作上有不同需求。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是給,勞方跟資方一個彈性的合作空間,讓他們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彈性,如果特休假沒有休完,明年也可以休這樣的彈性。那換句話說,並沒有改變我們勞工團體,最關心勞工權益的問題。希望我們勞工團體,也能夠注意到,每一個族群,不同的勞工,不同的需求。」

修勞基法府院同調 總統:會負起最後責任
修勞基法府院同調 總統:會負起最後責任

賴清德表示,有廣大勞工需要更多加班彈性,讓他們增加收入、養家活口,修法是為了符合社會需要。另外關於勞基法修法府院不同調,賴清德澄清。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一次的修法,府院黨充分溝通,而且密切合作。我們共同肩負起過去一年來,一例一休造成勞動市場僵硬的問題。」

同樣的問題,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也被問及,對此她笑笑不答,快步離開。

記者:「總統勞基法修法是不是府院不同調?是不是民調顯示年輕票流失了?」

雖然蔡英文沒有回答,不過上午總統府聲明,政府一體,總統尊重並支持行政團隊與國會就修法的努力。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所有政務的推動,會與賴院長及執政團隊共同承擔。而蔡英文作為總統和黨主席,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葉錫鴻 黃彥菱 彰化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