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冷氣團 合歡山清晨下冰霰、飄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發威,搭配充足水氣,合歡山武嶺今天(12月5日)凌晨3點左右,氣溫負1度,降下冰霰,還夾帶些微的飄雪,讓遊客大感意外,有群大學生生平第一次看到雪,還興奮的堆起雪人、打起雪仗。

雪地裡,傳來陣陣、歡樂的嘻鬧聲,原來有一群大學生正在打雪仗。

遊客:「(有誰是第一次看到雪的?),我我我 哈哈哈。」

遊客:「我們今天是要爬合歡山北峰的,可是今天這麼漂亮的風景,不爬了。」

要爬合歡山北峰意外碰到下雪,這群學生又驚又喜,打雪仗打累了,就來堆堆雪人吧!

遊客:「耶 上電視了 耶。」

雪人一個一個被堆了起來,四處都有忙著拍照取景的遊客,車輛擋風玻璃也覆蓋一層厚厚的冰雪,路旁的植物都被冰凍了,處處美景、讓人驚豔。

遊客:「是雪耶。」

標高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凌晨3點多氣溫降到大約零下1度,開始降下冰霰,還夾雜片片雪花。放眼望去,山坡上、樹梢叢林間,一夕之間,就好像披上了一層銀白色的外衣,提醒遊客,台14甲線武陵到合歡山遊客中心之間雙向路面結冰,車輛必須加掛雪鏈才能通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