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替辜仲諒付保釋金 遭重罰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金管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中信金、大同及永豐案的懲處,其中針對中信金控,去年以一億元墊付大股東辜仲諒鉅額保證金,顧立雄認為有「嚴重缺失」,重罰新台幣一千萬元,總經理吳一揆,也停職半年。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記者會,上任後首度出手重罰,公布中信金、大同及永豐案懲處,實現上任後說的「胡蘿蔔與棒子」諾言。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特徵組的新聞稿,已經說明,涉案人員行為已經有損及中信金控子公司鉅額利益,惟吳總經理仍以次日決定,為員工墊付保釋金,涉訟的案件沒有以公司利益為最終的考量,核處中信金控新台幣一千萬元罰鍰,及予以糾正。」

2016年中信 金弊案,中信金控大股東辜仲諒,涉嫌違反證交法、銀行法,中信金火速湊齊一億元交保,金管會認為,辜仲諒並非現職員工,相關案件是他個人行為,中信金卻以理由認為辜「因公」涉案,墊付鉅額保釋金,欠缺法遵觀念,有影響公司經營之虞,開罰中信金一千萬元,總經理吳一揆停辦半年,法遵長金延華停職三個月。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剛剛我也提到了,中信金在各方面的一個表現都不錯,但是何以碰到大股東就失靈,在這一點,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我的看法,基於不是第一次,我希望他是最後一次。如果再有這樣的一個事情發生,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那我相信這幾經對他們來講,我們認為是一個適切的一個處分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話說的很重,表示包括紅火案、亞洲廣場大樓案、內湖購地案,都跟該大股東有關,不希望還有下一次。金股會原訂下周才要公布公司治理不佳名單,提前對三家金融業者開鍘,也引發市場震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