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走入主流? 期貨商品下周正式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美國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敲定,比特幣期貨商品,最快下周,就要正式上線掛牌,也宣告這個虛擬加密貨幣,正式走入民眾生活,不過有消息指出,不少投資機構和對沖基金,正在伺機準備進場放空,也讓比特幣的定位,掀起市場討論。

記者 沈唯同:「比特幣,這個2009年設立的虛擬加密貨幣,在過去一年成長將近十倍,而像這樣的比特幣ATM,在全台灣,就有五個據點。」

用手機內的比特幣錢包條碼,對上機器,就能實際使用鈔票購買,將比特幣,存入特定序號當中。在台灣,比特幣並非流通貨幣。不過根據資料,比特幣目前總市值,達到1800億美元,近日報價一度上攻11830.13美元,暫收11622.77美元(12/5),躍居全球第三十大貨幣。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研究協理 李政剛:「對比特幣現在來看的話,應該比較多成分還是投機啊,我們是覺得一定會經過很大幅的震盪,破一萬一(美元)你可以看到,有一次比較大的一次獲利了結的賣壓,到一萬二、一萬三、一萬四,我們覺得還是會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過去比特幣,處在三不管地帶,不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宣布,允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及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推出比特幣期貨,CBOE預定12月10號開始交易,CME最快2018年1月推出商品,被外界視為,比特幣走向主流的一大象徵。

BKCM LLC.CEO & Founder Brian Kelly:「CME期貨、CBOE期貨,和那斯達克交易所,進入這個遊戲中,需要關注的是比特幣交易離開檯面下,你會看到大量的投資機構,投入資金進入這個領域,這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

McAfee創辦人John McAfee認為,比特幣三年內上看百萬美元,知名策略師Tom Lee,預估比特幣侵蝕黃金需求,2022年能飆至2.2-5.5萬美元,不過Formula Capital創辦人James Altucher認為,95%虛擬貨幣都會在未來半年內消失,最後只有比特幣、以太幣、萊特幣,會存活下來。

美國華頓商學院教授 Jeremy Siegel:「我說過那是一個泡沫,這不代表它不會往上漲,可能在下跌前再上漲一波,不過我確實說過,你知道我的專長是貨幣理論,我不認為它是一個有價值的替代貨幣,而且我個人認為,這個泡沫會在甚麼時候破滅,只是不知道確切甚麼時候。」

隨著美國期貨交易所,推出比特幣的衍生商品交易,逐步讓虛擬貨幣,受到政府機關嚴格監管,期貨合約也將使做空比特幣,變得更加容易很多,得以讓比特幣從投機轉向貼近市場價格,究竟是好是壞?仍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