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院要求到庭 法輪功斥中共干擾入港應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一起破壞香港法治的事件!台灣法輪功學員李忠原,依照香港高等法院的要求,原本要在今天(12月5日)親自到香港法院宣誓,並準備出庭聆訊,但昨天下午,卻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今天,他兩度被粗暴強制遣返。陸委會對此表達遺憾不滿。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則聲明,譴責中共利用港府破壞香港法治,踐踏台灣人民的司法權。

台灣法輪功學員 李忠原:「沒想到高等法院告知我必須本人到來做宣誓動作。所以我緊急情況下臨時決定,在昨天周一親自到香港做宣誓。但在我入境時,香港海關官員告訴我,台胞證已被註銷,而且沒有告訴我任何理由。」

台灣法輪功學員李忠原12月4日前往香港,因為去年8月遭到親共組織青關會成員誣告,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依照香港高等法院的要求,親自前往宣誓並出庭聆訊,沒想到向入境處提示香港法院文件,仍被拒絕入境。

行政院陸委會對港府作法表達遺憾不滿,將進行交涉。

(聲音來源)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對於香港政府對於我們台灣人民持合法有效證件進入香港,卻被這樣對待,我們相當遺憾也不滿。這無助於台港關係的良好互動,我們會了解整個案情,再跟香港方面做交涉。」

台灣法輪功學員 李忠原:「(第一次遣返)當下的官員還是執意把我抬上飛機,所以過程中有四五個人對我比較暴力的方式,中間我有受到一些小的傷害,有扭傷、腰部或者腿部手部、被抓傷、有瘀傷。」

李忠原用手機錄下粗暴遣返的過程,原本應回台南機場,卻被推往桃園班機。即便台灣陸委會人員聯繫協助,港府仍然在今天上午11點強制遣返回出發地台南,對他肢體拉扯,他要求入境處提供法律理由。下午1點鐘,港府第二次遣返。

台灣法輪功學員 李忠原:「我立即表達嚴正抗議,應該再怎樣遣返也應回到台南,但是官員沒有任何解釋。」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聲明指出,李忠原遭到香港政府依中共提供的黑名單,註銷台胞証,並被拒發臨時電子簽證,要強制遺返,剝奪李忠原應有的司法權利,這是港府粗暴的破壞香港法治程序,配合中共侵害台灣人民李忠原的司法人權、破壞一國兩制及香港法治,國際社會應該關注及?責。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近年香港一些例子,突顯中國沒有法治,中共不斷干涉,讓人憂心香港司法獨立能否維持。

(聲音來源)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明明是(香港)你們自己的法院叫人去開庭,現在又應該是因為對方是法輪功學員,結果又把他遣返,那到底法院的效力?這時候你可以看到這個(香港)司法的獨立性,好像也逐漸被侵蝕吧。」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指出,中共對香港的控制越來越嚴格,如此一來,香港將會失去做為一個自由開放城市的特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