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好空氣 環團親子繞中市府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空污問題日趨嚴重,今天(5日)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繞行台中市政府遊行,要求市長林佳龍兌現承諾,讓孩子們看見藍色的天空!同時號召群眾站出來參加1217反空污遊行,要求政府以實際作為解決空污問題。

天空灰濛濛,空污問題很嚴重,媽媽們很憂心小朋友不能從事戶外活動了。

家長 龔琪媛 :「我的身體是空汙監測器,我只要一咳到吐,我就會知到,啊,今天絕對(空氣)紫爆了,那我的小孩子呢,現在早上起來,也是過敏噴嚏打不停。」

家長 杜雅婷 :「我快四歲的大女兒,她每天問我說,唉!空氣好嗎?媽媽,因為她知道了,這決定今天我們家裡的窗戶會不會打開、今天可不可一去公園玩,甚至,甚至媽媽今天敢不敢洗衣服、晾衣服。」

爭取好空氣 環團親子繞中市府遊行
爭取好空氣 環團親子繞中市府遊行

家長們說,能安心在外呼吸的日子居然一年不到一半,害怕孩子很快就要經歷氣喘的痛苦,也害怕自己是得肺腺癌的其中一人,他們很希望有好空氣。

家長 龔琪媛 :「我們每有辦法忍受這樣咳不停的生活,我也沒辦法接受,我只能提供這麼糟糕的成長環境給我愛的孩子,//呼吸乾淨空氣是基本的人權。」

家長 薛安琪 :「 我想請問立法委員林佳龍先生,在你任內曾經畫出一個「讓孩子們看見藍色的天空」的遠景,如今你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先生,請問,這樣的遠景,現在還算數嗎?。」

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中區領隊 呂淑慧:「試問,一個PM2.5高達過150微克/立方米,學校才能停止戶外課程,這是什麼標準,沒有幾天達到這個門檻,那根本是致我們於死地。」

呂淑慧呼籲,1217反空污遊行不分顏色及黨派都來參加遊行聆聽人民的聲音及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