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帶您停看聽 2018投資股優於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2018年即將到來,不少投資人都盼望,明年的景氣是不是會像今年一樣,喜出望外。在今天兩場的投資展望會上,有學者表示,明年的股市行情,將優於債券市場。

各國經濟持續走穩,加上新興市場穩健的經濟動能等因素,全球股市今年以來,漲勢響起。展望2018年,統一證券與永豐金,舉辦投資展望會,分別表示。

統一證券投資顧問董事長 黎方國:「它(2018年)是一個從資金行情,切換到景氣行情的這個過渡年,過渡時期,就是指數的波動會比較大,那我們認為指數的高低點大概是9500到12000點。」

永豐證券投顧總經理 朱敬瑜:「明年是一個全球景氣興旺的時候,那明年也有通膨,所以我們認為還是股優於債,那在展望上來看,如果以產業別來看,我們認為在景氣興旺的時候,是比較有利於成長類股,就是像科技類股,還有就是跟通膨比較相關的原物料類股,這是比較好的。」

隨著美股創下新高,美國稅改有望定案,有望帶動全球股市成長。也有不少投資機構認為,台股明年有望上攻12000點。不過學者表示,由於通膨逐漸上揚,加上原油市場供需改善,今明兩年的狀況,呈現不同樣貌。

永豐證券投顧總經理 朱敬瑜:「我們認為明年的利率會慢慢的往上升,意思就是說,全球的估值其實會慢慢的往下降,所以我們不建議說,一直像今年一樣就期待不斷的創新高,是到適當的點,我們認為在11500點以上的話,建議投資人還是比較謹慎保守一點比較好。」

另外,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持續漸進升息的腳步,同時預估2018年將升息三碼,明年外匯市場的走向,備受關注。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黃蔭基:「雖然美股是創歷史新高,但其他新興國家的股市它的這個成長性更高,所以錢還是會從美國離開,所以我們明年還是看非美貨幣會比較強一點,台幣的話可能就在30塊這一塊,可能就有一點保衛戰要打了,而且我認為會打的非常辛苦。」

隨著全球央行逐步縮減銀根,統一證券預期,2018年的市場仍然呈現低利率的投資環境,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以謹慎又不失樂觀的投資策略為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